SOFR3SH太平洋鮮活一走進去可以看到植物工廠,248農學市集!楊儒門─248農學市集的創辦人,透過248市集的概念,與太平洋植物工廠的科技,SOFR3SH的建立就好像是在都市中建造一座農業的綠洲,讓在地的人,就近去了解農友們的理念和農業過程。由楊儒門先生籌備、創辦,同時,他更是促成太平洋建立太平洋鮮活SOFR3SH最重要的顧問與推手。SOFR3SH的誕生,更讓248不再是週末期間限定,而可讓民眾日日嚐鮮。

店內  

248農學市集 SOFR3SH天天買得到

※與2 4 8 創辦人楊儒門暢談自然農法概念

在水泥城牆中生活久了,人性容易變得麻痺, 常常忽略了身邊細微的美好風景。

我們逐漸變得容易感動、又容易遺忘。但事實上, 即便在都市叢林裡, 許多美好的小故事仍在每個角落上演著。在繁華的東區巷弄中,就藏了一塊綠洲,這裡有經過嚴選的全台優質農產品,它們全都符合自然農耕法則,是農友們善待土地後,土地所回饋給予我們最珍貴的天然食材。

這裡是248農學市集,由楊儒門先生籌備、創辦,同時,他更是促成太平洋建立太平洋鮮活SOFR3SH最重要的顧問與推手。SOFR3SH的誕生,更讓248不再是週末期間限定,而可讓民眾日日嚐鮮。

3  4  

248農學市集+太平洋植物工廠=SOFR3SH太平洋鮮活

即使天空灰濛濛的,刮著寒風、下著小雨,坐落在東區小巷內的248農學市集依舊佈滿前來採購蔬果農品的人潮,人潮中也不乏年輕族群臉孔,清新泥土味、和親切的農友介紹聲,篷架裡頭的溫馨與愉悅氣氛似乎與寒冬形成強烈對比。在這裡,消費者和生產者可以面對面做最直接的溝通和互動,「248的農友都是經過篩選,要符合友善、安全、無毒、也要能推廣出台灣農業特色。」

楊儒門──248農學市集的創辦人,正在為我們詳細介紹一家家深具特色的小農攤位。他表示,這塊空地即是太平洋企業所提供贊助,「早先都覺得:『何必和政府、企業合作?』但後來才了解到,當有很多事情要傳遞,政府和企業所能完成的,一定比個人埋頭苦幹要來得強大。正如248會挑選農友般,太平洋就是248合作的有力後盾。」

楊大哥表示,248的終極目標是要讓農業更好、而不是讓個人變好,在與太平洋多次協商開會後,發現彼此所傳遞的訴求與理念相符,也逐漸促成了SOFR3SH的催生。透過248市集的概念,與太平洋植物工廠的科技,SOFR3SH的建立就好像是在都市中建造一座農業的綠洲,讓在地的人,就近去了解農友們的理念和農業過程。「在這裡,你種下去的種子,你可以每天來看它的生長過程,因為生命是一種歷程,透過植物的生長,就可以讓小朋友們理解最單純的生命歷程。」

  5  

※農業 是一種訊息的傳遞要讓環境更美好

「我們團隊自己是這樣戲稱248的:『鄉下的菜市場,有規範的搬上台北。』248的農友們,幾乎都上過雜誌電視報導,現在連誠品都有我們的商品販售,試想,當書店都會有農品販售,還有什麼是不可能的?」談笑風生的楊大哥,帶點腔調的國語,反而更顯親切、自然。他表示,時至今日,248推廣已算是相當具成效,「只要你有在吃飯,相信都會接受248的概念,感同身受。」

前陣子總統大選才剛結束,當時,在辯論會上,楊大哥代表248在辯論會上向三位總統候選人提問(是否能開放總統府前兩塊停車場空地改作農地種菜?),深具話題性,引來多方討論。

「事實上,這個問題所代表的,是一種環境教育。」楊大哥表示,在台北市熙來人往的地方,設一塊田,不分男女老幼,只要經過,大家都會多看兩眼,「想要了解農業與糧食問題,『接近』就是最簡單的方式。正如美國白宮前方的綠地和小農園,總統夫人自己在那邊種菜,有何不可?我所要表達的是這樣的概念。但似乎有些誤解。就拿『有機』來說吧!也常被消費者與社會大眾曲解。」

楊大哥說,有機的意義,是要「讓土地更好」──農友用正確的種植方式,消費者才會得到健康。「這才是一個正確的循環。我們用心善待這片土地;土地就會用美好的成果回饋我們。」就是這滿懷感恩的心情,讓太平洋鮮活SOFR3SH催生,透過農務、有機種植與直銷合購,用親近土地、地產地消的概念,形成人跟土地最自然循環的共生,展現台灣土地所有美善養分。

  8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