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櫻家族的成長日記

一顆小種子的蛻變˙拉長脖子好奇的踏入LED光波魔幻世界的小翠...

幼苗寶寶的成長紀實檔案˙家族成員 / 妹妹小翠」

  lettuce15day-5.jpg  

嗨~我是小櫻(我的全名是"櫻桃蘿蔔")...

還記得我嗎?(如果不記得了,請看4/7小櫻的誕生篇...)

經過週末假期的休養生息,我又長大囉~ ^o^/

但是今天不是要來玩自拍,衝自己的人氣滴...

而是要介紹我可愛的弟弟、妹妹們

因為媽咪怕我無聊嘛...呵呵~

今天先介紹我的妹妹"小翠"(翠花萵苣) ~

  她總是一身亮麗的蘋果綠超可愛滴...

而她是屬於不結球皺葉種萵苣,俗稱"妹仔菜"

(很親切本土化的名字但她不是很愛,所以我還是叫她小翠好了)

lettuce3day-1a.jpg  

lettuce5day-2a.jpg  

小翠習慣在15~20℃的溫度下成長,如果超過25℃以上

她可是會不支倒地唷甚至長不高哩!

不過媽咪太厲害了,她總是把溫度控制的超好,讓小翠可以安心的長大

lettuce9day-1a.jpg  

小翠若在一般土地裡生長需要耗時65-70天

但在我媽咪使用LED光波+溫、濕度的控制下,她只要30-40天就會長大囉!

哇~足足省下一個月哩!

lettuce15day-4a.jpg  

我們家小翠在亞洲的果菜批發與零售市場裡可是一把罩唷,人氣超旺!

她還為台灣的農業賺進為數可觀的外匯哩!

相信在我媽咪的悉心照料之下,產量有可能是傳統農業的一倍甚至更多唷!

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